枫柒

我讨厌日向雏田,非常讨厌巨恶心这个角色,不撕逼不吵架我就是大写的恶心,建议对这个角色有好感的都不要关注我

与你同行6

穿越双重生,后期有生子

黑化鸣×前期傲娇后期佛系佐

大反转,鸣人叛逃设定

并不是很想报仇的佐助


 





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假期过半,已经到新年了。

 
天气也愈发地冷了下来,今天傍晚还飘起了雪花,鸣人捧着一杯佐助刚煮好的热可可趴在窗口,一小口一小口地喝着。


“今年的雪下得好小啊。”他吐着被烫红的舌头,用手掌扇着风企图减缓一些疼痛。佐助窝在稍远一些的被炉里喝着热茶看卷轴,“这才刚开始下呢,等明天早上你起来的时候地上就是很厚很厚的一层了。”


“真的吗?”鸣人眼里亮晶晶的像藏了小星星。佐助看着他期待的表情就忍不住地要笑,他点点头,“真的。”


“那真是太好啦我说!我明天要去打雪仗!要堆雪人!佐助要陪我一起!”鸣人笑得眼睛弯弯,他喝掉杯子里最后一口热乎乎的可可,上唇沾了一圈褐色,还没来得及擦就迫不及待地扑过去抱住了佐助的腰蹭着,“暖呼呼的诶。”


“笨蛋!给我把嘴擦了再过来!”


和鸣人住在一起的这两年,他也习惯了这人时不时跟大狗狗一样的撒娇行为,开始还因为脸皮薄抗拒得不行,不肯让他抱不肯让他蹭,后来被鸣人那双可怜巴巴的眼睛一盯,也就心软了随他去。


鸣人老老实实地擦了嘴又扑过去,用力在他脸上吧唧一口,还伸出舌头仔细舔了舔,“嗯……为什么佐助尝起来那么甜那么香啊?”“我怎么知道,吃的用的和你都是都一样的,还有我又不是巧克力怎么会甜,”佐助满脸嫌弃干脆用他的衣服擦了擦脸,“别碰我脏死了。”


“不脏不脏~佐助最干净了~”鸣人把脸埋在他怀里撒娇,“佐助~”


“干嘛啦?”佐助想推他又推不动,只好翻个白眼仰望天花板。


“不干嘛,佐助名字好听我就叫叫。”

“无聊。”佐助用手里的卷轴敲他头,“有事儿说事儿,没事儿你就给我滚去洗澡。”

 
“唔啊小佐助怎么这么无情……嘤嘤嘤……”这声嘤嘤嘤让佐助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别恶心我,你到底想干嘛?”


“我说了你不能拒绝。”


“那得看你说的什么事儿。”


“不管说什么你都不能拒绝。”


“你说什么事儿,说完了我再考虑。”


“不行,你得先答应我你不拒绝。”


“我拒不拒绝得看你说什么事儿。”


……


一翻鸡同鸭讲的无理取闹之后佐助忍无可忍地使出了杀手锏,从被炉里爬起来作势就要走,“你说不说?不说我睡觉去了。”


鸣人果然立刻就慌了,伸手拽住他衣角,“诶!不是别走啊你!去超市呗!”


“不去。”佐助拒绝得干脆利落,“要去你自己去。”


“就说了要你先答应的嘛……”鸣人消沉地低下了头,亮眼的金发似乎都暗淡了几分。


佐助就见不得他这副委屈的样子,赶紧拿卷轴挡住脸,“别以为这样我就会心软,天气那么冷干嘛还要往超市跑?冰箱的食材又没用完。”

 
“可是马上就要新年了诶!”鸣人气鼓鼓地鼓起了腮帮子,“我要买零食!丁次说的新年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好吃的零食啊我说!”


“那你去他家里过新年不就好了,”佐助冷笑,“别在这儿浪费时间了快走吧,去享受你想要的新年。”


完了,逗过头了。


“和佐助在一起的新年才是真正有意义的信念啊好不好,我就是想要佐助陪我去嘛~好不好好不好……”鸣人实打实是使出了两辈子的功力撒娇,幸好现在还是小孩子,换了以后……emmmm希望佐助也能对他撒娇……


不知道为什么佐助很吃这一套,让他晃了两下胳膊那双纯黑的眸子就染了笑,“那――好吧。”


“万岁!”鸣人振臂高呼,“佐助最好了!”








超市里人多的很,挨挨挤挤摩肩接踵的,一对一对手牵着手甜蜜得不行的小情侣、牵着孩子悄声交谈的年轻父母、还有头花发白的老爷爷老太太。


“呜哇,好多人啊我说!”鸣人在超市门口费力地踮着脚向里面张望。


“快进去,要买什么就买,买完了就赶紧回去。”佐助用厚厚的衣服把自己裹成了球,帽子围巾齐上阵,可看上去似乎还是冷得不行,搓着手哈气。


“知道啦,”鸣人牵着他的手往里面挤,“话说回来啊佐助你不是修炼的火遁忍术吗,为什么还会这么怕冷啊我说。”


佐助灵巧地跟着他在人群中穿过去挤到货架边上,“宇智波家的人虽然修行的是火遁但是体内的查克拉都是阴属性的,所以会不受控制地朝温暖的地方靠近,这个老师上课也讲过的吧?”


忍校讲到查克拉属性的时候伊鲁卡老师就地取材用了宇智波和千手做例子,班里还有人吐槽一个怕冷一个怕热,这不是天生一对吗怎么还能打那么久。

后来回家之后他抱着佐助的时候突然想到了这一茬,就说了一句佐助要是觉得冷的话随时可以来我怀里哦!漩涡鸣人牌热水袋,质量相当有保证!谁用了都说好!


佐助捏着他的耳朵问你还想给谁用?痛得鸣人立马改口说佐助用了都说好!


所以说这人果然是个傲娇对吧?跟猫咪一样又怕冷又傲娇,话说回来佐助睡觉的时候也和猫咪一样喜欢团起来睡,记得上辈子还去过猫婆婆那里做过任务……


该不会宇智波都是猫咪成精的吧?!


鸣人被自己的想法吓得打了个冷战。

 正在认真挑选果干的佐助要是知道了这人心里的小九九不知道会不会把手里的杏子干直接丢到他脑袋上去。








其实佐助不想来超市的原因也不只是外面太冷,以往新年的这个时候也是宇智波最热闹的时候,村里有村里的庆祝活动,宇智波也有自己一族传承下来的祭祀活动。


每一年的信念,族里都会挑选两名不满十二岁的少年或者少女跳祈福的祭祀舞。


佐助依稀记得他三岁的那年是止水和鼬被选中,两个人涂着白粉抹了胭脂,穿了有着长长下摆和宽大衣袖的和服,踩着厚厚的木屐在一人高的站台上,和着密集的鼓点声翩翩起舞。


佐助当时骑在父亲肩膀上,看得非常兴奋,一边叫着哥哥给他加油一边激动地想站起来蹦哒两下。一时间忘了自己是站在哪儿的,一个不小心就从父亲肩上摔了下来。


幸好富岳反应迅速马上就把他接进怀里,魂都差点让他给吓没了,脸一黑刚想低头训斥几句就看到了小儿子眼眶里不断滑落的金豆豆。


佐助那时候正看得起劲儿,一下子突然看不到哥哥又被吓了一跳,哇的一声就哭了出来,爸爸妈妈怎么哄都不行,小番茄也不吃了,叫着就是要找哥哥。后来美琴是在被闹得没办法了,才抱着佐助去了后台。


鼬当时刚跳完舞跳出了一身汗,妆没来得及卸衣服没来得及换,看到佐助哭成那样就什么顾不得了,赶紧抱过来轻轻拍着哄,佐助抓着哥哥的衣领抽抽噎噎了好久才停下。


止水凑过来捏佐助还带着泪的小脸蛋,笑着说弟弟这么黏你的话以后谈恋爱结婚了怎么办哦。


鼬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


佐助趴在哥哥肩上抱着他的脖子,睁着大大的眼睛很害怕地问,哥哥结婚了就不要我了吗?鼬贴着他的脸,很温柔很温柔地哄,哥哥不会结婚不会谈恋爱,哥哥会一直陪着佐助的,所以佐助要乖乖的,好好地长大好不好?


佐助记得当时旁边的止水露出了非常牙疼的表情,也不知道为什么心情就很好。


于是用力点点头,在鼬脸上大大地啾了一口,大声说,最喜欢哥哥了!









新年……果然根本没办法不想起以前的事情吧。


啊糟糕……居然想着以前的事发起呆来了,佐助回过神来拍了拍自己的额头,也没怎么看把手中拿着的东西丢进了鸣人拎着的购物篮里。


“……我说佐助啊你确定真的要买这种东西吗?”鸣人拿着他刚刚丢进来的安全/套和润滑/剂心情十分复杂,“我们现在还太小了,我发誓你就算买了我也不会对你做什么的我说。”


佐助这才发现自己一个走神拿了什么玩意儿,当即脸蛋连着脖子都一起红了个透,整个人就像是刚从开水里捞出来的螃蟹一样红彤彤的。


他用力抢了鸣人手里东西扔了回去,顶着一张大红脸拽着他跑开了。


丢人!太羞耻了!


鸣人憋着笑被他拽着跑,暗想绝对不能让佐助知道自己是看到他走神了才故意带着他拐到那边的货架边上的,要是被知道了绝对会被喷豪火球的说……噗。








买完东西走在街上佐助都还不怎么敢去看鸣人,低着头快了几步在前面走着,在鸣人看来颇有几分落荒而逃的样子。


藏在黑发里的耳尖都红了,鸣人感叹这人的脸皮怎么就薄成这样,真真是一点儿都禁不起逗。不过他也明白这个时候他还是不要上去的比较好,免得有一个不小心说了什么这个人能好几天不理他。


走了几分钟之后他们路过了之前买过番茄的老爷爷的摊子,这时候雪已经下得很大了,老爷爷的帽子上落了许多雪,裹着厚厚的大棉衣,看到他们过来笑眯眯地伸手招呼。


“爷爷新年好。”两个小豆丁抱着买的东西走过去乖乖地打招呼,老爷爷塞给他们一袋早早准备好的番茄和两个红包,“新年好,这是爷爷给的压岁钱,拿好可别弄丢了。”


鸣人小心地把两辈子加起来都是第一次受到的红包揣进怀里放好,忍着鼻尖的酸意笑着点头,“谢谢爷爷!”


佐助也放好了红包,从抱着的纸袋里掏出一双手套递过去,“给爷爷的新年礼物。”手套很大,两个小孩子现在就是拿回去了没什么用,老爷爷愣了一下也只好收下了,摸摸小家伙的脑袋,“佐助了真是个好孩子啊。”


“我也用帮忙挑哦!”鸣人鼓起了腮帮子假装不高兴。


老爷爷呵呵地笑了,也伸手摸了摸他的头,“鸣人也是个好孩子啊。”

评论 ( 16 )
热度 ( 677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柒 | Powered by LOFTER